幻之巅

想写什么就写什么

【银魂乙女】我与新吧唧

您好,这儿是一个没人看的老年过气写手。

我大概是全网第一个写新吧唧乙女的......

但是新吧唧有时候真的好帅啊!!!他是好孩子!!(超大声

本篇上下 番外巨大甜饼(番外比本篇好看)

少年与我的青涩初恋(比心)




1.


初次见面是在阿通的演唱会馆门口。



我在人群中远远瞥见领在一众肥宅前的他,心中想着啊啊这就是铁粉啊这样无关紧要的感叹。



便买票进了会馆。




2.


第二次见面是在我的店铺中。



门帘上那清脆的小风铃晃悠两声,少年的身影遮住了午后的一隅阳光。



"那个....请问有阿通、寺门通的最新CD吗?”



他没有穿夸张的队服,腼腆地笑着,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少年。



“没想到这里会有一个旧CD店,我就进来问问,毕竟其它地方都卖完了......"



我摇了摇头,指指空的商品架。




3.


可我没想到,在第二天、第三天的同一时间,风铃都会响起。



他今天他又来了,我们重复了一遍昨日的对话。



在他即将转身离去时,我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:



“你也是....寺门通的粉丝吧?”



这话问得真多余,我立刻补充:



“我在, 我在上次演唱会时见过你!”



少年面的耳根一下子变红了:



“啊,我是阿通....寺门通的粉丝....真巧啊......”



他似乎鼓足了勇气:



“我叫志村新八......你呢?”



我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:



“我叫......”




4.


当第四天风铃响起时,我满怀期待地看着如约而至的少年,给了他我早已准备好的礼物。



“这是..阿通酱的新专辑?”



少年的眼镜反着阳光,令人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

“嗯!”



“不是..不是断货了吗?”



“这个是我 给自己留的......不过现在送给你了,你不是亲卫队队长吗?”



少年好像噎住了一般,张了张口又懊恼地摇摇头,小声嘟囔着:



“我第一次希望自己不是队长......”



“恩?你说什么?”



真奇怪啊,明明应该更高兴地才对。




5.


第六天,忙忙碌碌到了傍晚,新八君才风坐仆仆地推开了小店的门:



"那个,晚上好!这是昨天的谢礼。”



今天他的眼睛亮亮的,我看向他手中的纸袋:



“哇,这不是阿通酱粉丝限定甜点吗?你怎么抢到的?排了很久的队吧?”



少年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笑了:



“没也没有很久啦,总......总之赶快拆开看看吧!”



我端来茶水,然后和他相视一笑,一起拆开了包装。



我大概和粉丝头头成为了朋友。




6.


我想新八君大概在附近住着,因为他几乎天天都会路过我的小店。



有时候提着塑料袋像是购物回来,有时拿着私塾的书卷,有时会遛一条特别大的白色狗狗。



有时会进来跟我说说话,有时也仅仅是在门口跟我打声招呼。



他总是很礼貌,问好的声音清澈又明媚,像四月的一缕暖风,我很喜欢。



和粉丝头头做朋友是有诸多好处的,认识他后见识了不少新奇玩意,其中大部分都是稀有的偶像周边,让我有种荣升高级粉丝的错觉。



但怎么跟他委婉地表达上次的粉丝限定甜点已经吃腻了呢......真是奢侈的烦恼。




7.


一股台风来袭,天空由晴转阴,下起了暴雨。



我趴在前台上,看看电视上姗姗来迟的天气预报,又看看门口,叹了口气。



大概今天不会有客人来了......包括新八君,希望他不要淋到雨。



正准备打烊时,街角出现了那个撑着油纸伞的蓝色身影。



他踏雨匆匆而来,鞋袜湿透却一副很高兴的样子。



“下午好!这是......要关店了吗?”



声音中夹杂着的失望让我慌忙否认:



“没呢!我这就是......就是关掉几个灯,害怕雷打到电线嘛。你才是,下雨天要去哪里?”



“我就是觉得今天街上没什么人,可以好好跟你聊聊天......”



像是要掩饰害羞,少年翻起了随身携带的物品:



“我今天带了几个有趣的CD,想问问你听过没有......”



阴暗的天空,轰隆隆的雷雨声,潮闷的空气。



但心中的郁闷却被他一扫而空。



我坐在他身边,拿起了一只耳机,另一只递给他。



“一起听吧?”



我眨眨眼,看着红了耳根的新八君。




8.


虽然CD开始是我送的,但怎么说也受了他太多照顾了......我盘算回点什么礼,不过环视四周,除了CD真没什么稀罕玩意了。



不如直接问问他。



“新八君,你喜欢什么?"



对方被我冷不丁的问题吓了一跳,差点被门槛绊倒。他没有回头,略显僵硬地问我:



“如果我说什么我喜欢什么,你就会满足我的愿望吗?”



“嗯!”



“回答地真干脆呢......”



少年有些无奈又好气的,看着笑眯眯的我。



“我想要......”



“嗯?”



“我想一起看电影。”




9.


春日樱花烂漫时,将心意种下,结成花苞。



我穿上了自认为最可爱的裙子去赴约,远远就看见影院门口东张西望的他。正想上去打招呼,见他扶了一把快要跌倒的顽童。



”小心啊,撞到人了怎么办?”



小孩非但不感谢反而冲他使了个鬼眼跑开了,他也不恼,笑看摇摇头,目送着顽童跑开。



确实,新八君是一个这样的人呢......



不知怎的突然很高兴,我大喊出他的名字,远远地,朝他挥手。



他立刻看向我,那双澄澈的眼眸倒着我的身影。



“新八君!”



“嗯!”




10.


电影很精彩!只是.....是电影院太黑了,我才会一不小心睡着的......



散场后我们并肩走在街上,我心中有些忐忑,盘算着万一被问道到譬如“感觉电影怎么样?”这样的问题我该如何是好。



新八君往前走了两步,回头深深看着我。



紧张。



“那......那个,我不是故意睡觉的......”



“.....多谢款待。”



我愣在原地,脸庞热了起来。



不为别的,只为那双棕色的眼眸着向我时,眼神中藏着那.......那怎么形容才好呢.....



阿宅的...的狂、狂热?




11.


我觉得新八君喜欢我,真不是自作多情。



“啊,头发睡乱了哦,来, 我帮你压一压。”



还没等我反应,一双温暖的手就覆上了我头,摸了又摸。 当我正想抬眼看他时,他又立刻放开手转身去做别的事。



真是可气,连确认一下的机会都没有。



最近新八君来的次越来越频繁了,待的时间也长, 原先还会用一些理由路过或者拜访。 



自从看了那场电影后,这些理由都消失了,现在他甚至还会自然地抢过我手中的活,帮忙打理店铺。



 我发誓我真想过拒绝,可我真抵挡不住那明媚的笑容。



这时风铃又响了,旧客上门,我立即起身招呼。临走结帐时,客人问我:



“那个男孩,是新来的店员吗?”



我迟疑了一下,还是摇了摇头。



啪嗒一声,我听见了CD掉在地上的声音。



“啊,抱歉手一滑就......壳子摔碎了......"



我立刻安慰没事,跟他一起蹲下来收拾地面。一瞬间指尖相触,我们都触电般地缩回了手,我反射性地说:



“对不....”



“别道歉啊。”



我头顶上传来一个有些闷闷的声音。



“我是不会道歉的,所以你也别道歉。”



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

“刚刚那个男人...原先经常来吗?”



我不明所以,只好点了点头。



“这样啊,我还在想是不是在哪见过他呢,或许真的就是附近吧。”



他起身,语调恢复了平日的轻松。之后也没再提这件事,不过仍有哪里怪怪的。




12.


攘夷战争虽然已经结束,但这仍是个混乱不堪的时代。这两日的江户好像不怎么太平,听说似乎是与天人起了冲突。



街上也愈发冷清,好多店已经停止了营业,我这一家小小的CD店倒难得惹眼。



我望向空荡的店门口,终是在街坊邻居的劝说下关了店。



 “这会儿能赚多少钱,小姑娘,钱哪有命重要哇 !”



钱?我当然是为了赚钱,只是......只是他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来过了。 就从那天起,一声不响地,招呼也不打地消失了。



当然我们也没有约好必须要见面,只是偏在这不安宁的节骨眼上玩失踪,很难让人不担心。



仔细想想,他家住在哪里?在做什么工作?这些事情我一概不知。



真是肠子都悔青了,如果能早些问问的话就能去找他了。



我站在店门口,借着月亮光,看向他平时离去的那个方向,心中祈祷着他平安。



入夜,我一个人躲被窝中,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脚步声、咒骂声 、兵刃相接声。



好害怕,好想见他。




13.


暴乱并没持续多久,幕府出面镇压了发动暴乱的天人。



说是镇压,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,这说辞不过是幕府给自己的台阶下罢了。



不过能继续营业,街坊邻居们都松了一口气。我没有开店,而是朝亲卫队平时演练的地方跑去,海边的空地上零零散散坐着几个穿着队服的人:



"啊?你说老大?他已经很久没来排练了,我们也没见......不过你是......”



几个队员看着我窃窃私语,一个鲍牙男赶紧把我拉到一旁。



“新八他啊,好像参与了前两天的暴乱,我也没联系上他......他家在......”




14.


没想跑的,脚步却越来越快。



走到门前,看到刻有“志村”的牌子却突然想起贸然打扰并不妥,正犹豫要不要拐回去买一份伴手礼——



“新酱,你去哪你的伤还没......”



“姐姐我真的有急事,我要去见——”



大门嘭地一声被粗暴地打开,新八君一边穿衣服一边向里应付着。结实的胸膛缠着一圈圈纱布,身上到处都是擦伤和淤青。



“很重要的人......”



他话才说了一半,回过头正好撞上了站在门口手无足措的我,我尴尬地笑了笑:



“.....这会很忙吗?”



他僵住了,就这么盯着我,足足五秒钟,我甚至能看见他诧异的眼神中泛起的泪花。



然后我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



属于少年的,属于新八的,温柔的气息环绕着我。



“你平安真无事真的太好了......”



他收紧了手臂,终于松了口气般,语气中带着释然。




15.


直到他的姐姐(不由分说地)把我邀请进门,我的脸才后知后觉地烧了起来。



啊咧?刚刚那什么意思?



那个“很重要的人“难不成就是我?



他的姐姐好像格外高兴,用缀了星星的眼睛看看我,一闪一闪的,简直和他弟弟如出一辙。



“新酱你也真是的....怎么交了这么可爱的女......”



“姐姐!"



新八君也涨红了脸,打断了后半句话。



但她好像更开心了,给我们端上茶后留下一句“你们慢慢聊~”便哼着小曲离开了。



走之前还不忘把门带严。




16.


 相对而坐, 相对无言,相对脸红。



沉默的空气中弥漫着挠人心的暖昧。



“那个......”



先开口的是新八君:



“很抱歉突然把你邀进家里,姐姐她可能太高兴了, 哈哈......” 



“没有没有,我才是,贸然来访......”



“......”



“......”



要了命了,我决定还是先把最在意的事情问出口:



“新八君,你.....受伤了?"



“啊,这个啊.....”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纱布,不好意思地把衣服拢紧了些:“也是没办法的事,卷入那样的暴乱中,如果我能更强些的话.....”



“那也太......”



那也伤也的大重了吧,我想这么说,但他为什么会被卷进去,为什么会拿起刀去抵抗天人,我似乎对他......一概不知。



“很痛哦。”他突然开口:“一度我都以为自己要死掉了......”



“但我听说有天人去你的那条街时,我立刻爬了起来,连我自己都惊讶。”



“我太担心了,万一你出了什么事,所以......”



字字句句如钟杵,敲打着我的心扉,我甚至都能听到自己心脏的狂跳声。



他跟小动物一样诚恳又期待地望向我:



“所以,可以坐的离我近一点吗?”



咔,万箭穿心。



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拒绝的答案。



我僵硬地起身,坐在了他的旁边。



“再近一些。”



“再近一些嘛。”



我挪到几乎是要坐到他的怀里的位置,新八君终于满意了,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,让我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。向我讲述着他的身世、家庭、以及消失的原因......



“所以......你有在听吗?”



我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中,闷闷道:



“太害羞了.......没办法思考。”



“你!你不要说出来啊,我这边可是拼命在镇定着呢......”



“毕、毕竟抱着喜欢的女孩子。”



“......!”



他顿了顿,话还没说完。



“就算害羞,我也是不会放手的哦。”








-未完待续-

感谢您的食用




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